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届全运会在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0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钟山脚下,华灯璀璨;秦淮河畔,花团锦簇。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12日晚在这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十运会开幕。

  今晚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流光溢彩、鼓乐震天,可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人声鼎沸、群情激荡。十运会吉祥物“金麟”在场内欢舞。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开幕式。应邀专程前来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参加了开幕式。

  20时整,开幕式开始。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46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分别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各个行业体协。

  20时50分,胡锦涛以洪亮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开幕。顿时,数千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绮丽的礼花绽放夜空,手持鲜花的少女翩翩起舞,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21时50分,激动人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开始。象征东方力量的巨人——“中国飞人”手持火炬,在体育场上空飘然而过,到达点火台,点燃十运会主火炬,熊熊火炬顿时映亮了体育场上空。

  全运会是我国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本届全运会共设立32个比赛大项、357个小项,首次实现在项目设置上与奥运会全面接轨。参赛运动员达9985人,为历届全运会之最。

  本届全运会将于10月23日闭幕。(见第16版至第19版·十运烽火特刊)

  上图:昨晚,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南京新落成的奥体中心开幕

  右图:上海代表团旗手刘翔挥舞队旗,向观众致意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