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铁路南站实现“零距离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俊通讯员顾庆生)上海铁路南站施工单位今天透露:由于重要施工节点完成,预计本月15日上午,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可以正式恢复运营,并可以使“零距离换乘”在上海铁路南站站提前实现。

  据悉,作为上海铁路南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配合南站工程建设,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2003年12月31日开始停运,缩线至石龙路站,进行封站施工。2004年12月18日

恢复及改建施工开始。这是继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南站站改建工程结束后,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会同地铁建筑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又一轨道交通车站改建项目,经过近10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如期完成。

  改建后的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位于铁路上海南站南广场,铁路站屋下方,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长148米、宽10米的站台层,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与在建的上海铁路南站接通,并与南站地区已建及规划中各条轨道交通线相接,从而成为上海市西南区轨道交通路网中的重要一环。本月15日开始,市民可通过地下换乘通道实现轨道交通一号线与三号线之间的“零距离换乘”。

  在规划中,轨道交通三号线上海南站站将与规划中的L1线呈“十字型换乘”;在地上,铁路上海南站的客流可通过站前广场和出入口通道进入轨道交通三号线,实现换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