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启动竞争情报普及工程 构建竞争情报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36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杨帆)湖南省竞争情报普及工程启动仪式暨2005年学术年会在湖南省科技厅进行。会议指出,实施竞争情报普及工程,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科技情报事业发展的需要,这一普及工程能为湖南省各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据悉,湖南省有关方面将在构建政府竞争情报体系和企业竞争情报体系的基础之上致力于提高情报收集能力、情报应用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省科技情报学会将2006年定为“竞争情报普及年”。

  据介绍,“湖南省竞争情报普及工程”将持续一年时间。湖南省将在2006年“竞争情报普及年”中,通过深入调研、举办培训、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普及竞争情报知识。本次活动将对全面研究、普及发展企业信息化工程及竞争情报建设,促进我省科技信息事业的繁荣和情报学科的发展,促进企业对竞争情报的有效利用,加大企业信息服务力度,增强我省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我省科技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科技厅将通过一网、一刊、一平台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的最前沿研发情报和信息服务。它们是:湖南科技文献资源网(www.library.hn.cn和www.hnsti.ac.cn)、《竞争情报研究与实践》会刊和湖南省ASP企业竞争情报服务平台。

  会议还特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谢新洲教授作了名为《企业信息化与竞争情报服务》的专题讲座。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