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揪住“聋哑帮”伸进车门的贼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近期,市内连续发生多起驾车人在十字路口停车等待红灯时,被人将车内皮包抢走的案件。而被害人均反映作案人为年轻的聋哑人。一时间,单身驾车者人心惶惶。

  10日,古塔区公安分局南北街派出所刑警队成功捣毁这一“聋哑帮”。“聋哑帮”的成员多来自吉林、江苏及锦州的相邻城市。帮内组织严密,等级森严,分工明确。他们经人介绍或在网上相识,然后将其引至锦州,由一统领指挥,聚到一起实施作案。作案时,

有人负责望风,有人负责敲车门,有人实施抢夺。

  经过警方两天多的艰难审讯和受害人的供述,终于弄清他们作案的惯用伎俩,以供读者借鉴。

  犯罪嫌疑人所选择的目标都是单身驾车者,且轿车的档次较高,在这些被抢受害人所驾车中有奥迪、马自达、丰田,仅有一辆是捷达。而犯罪嫌疑人所盯的最主要目标是放在副驾驶座位或操作台上的皮包。这些被抢的受害人中,女性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损失少则三四千元,最高达六七万元。

  “聋哑帮”的作案手段分为两种,一种是骑自行车跟踪,当他们选定“目标”后,由两至三名犯罪嫌疑人骑自行车进行跟踪,待时机成熟,下手作案。另一种,就是等候在十字路口或人员稀少的街道旁,借司机等候红灯时实施抢夺。

  在刘先生的报案材料中详细介绍了“聋哑帮”的整个作案经过:“十一”前的一天,他开车行至汉口街与解放路交叉口处时,正赶上红灯。等待时,他忽听有人敲他的左车门,转头一看,一20多岁男子拉着他的车门,痛苦地蹲在地上。刘先生以为是自己开车时刮到此人,连忙打开车门询问,但那青年用手不停地比划。刘先生知其是聋哑人,想下车掺扶。突然,他听到右边的车门有响动,但没看见人。再回头看那聋哑人,也没了踪影。这时,刘先生才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的皮包不见了,损失了5000多元钱。

  谢女士也是驾车行至红绿灯处,忽见一男子突然打开车门,双手开始抢方向盘。谢女士被突如其来的阵势吓坏了,一边喊叫,一边往外推该男子。惊愕之后,谢女士发现挎包没有了。事后,她回忆,确见一男子站在路边,但当时只认为是过路人,也没多想。

  在金城宾馆门前,一男子开车用同样的方法被抢,待他下车追赶时,发现两名聋哑人,已骑车往相反方向跑去。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决定下手后,便把自行车放在与汽车行驶方向相反的地方,即使司机发现被抢,再掉头驾车追赶,也已来不及。

  犯罪嫌疑人还供述,10月3日和10月7日,在石桥子某干休所附近和星汇园东门,将两辆汽车车门玻璃砸碎,盗走车内物品。

  就此案,南北街派出所刑警队长丁盛力提醒市民:皮包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更不要把包放在副驾驶座位或操作台上。再有,单人驾驶汽车时,最好将车门锁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