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66斤重的生日蛋糕庆祝青岛港113周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岛十月十三日电(记者修建华)昨夜青岛港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不眠的港湾,四万多名海港职工、职工家属、船东、货主、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激情上演了万人大合唱,共同分享二千六百六十六斤重的生日蛋糕,以青岛港人特有的方式庆贺青岛建港一百一十三周年。

  青岛港始建于一八九二年,是中国沿黄流域和环太平洋西海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和

海上运输枢纽,自然条件优越,港深水阔,终年不淤不冻,是世界著名的天然良港。

  青岛港经历了旧中国的屈辱与黑暗,见证了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以超人的胆识、科学的决策、不懈的拼搏,吞吐量由改革开放初期的二千多万吨增至二OO四年的一点六亿吨,翻了三番,集装箱吞吐量由二万多标准箱增至二OO四年的五百一十四万标准箱,超过了日本所有港口,由一个昔日荒沙滩的小渔港,发展成为今日的世界亿吨大港,成为上海以北东北亚第二大枢纽港和区域性国际航运中心。

  目睹百年海港巨变,喜迎一百一十三年华诞,青岛港又将目标锁定了北方唯一一个对手韩国釜山,直指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到“十一五”末,青岛港吞吐量将力争达到二点六亿吨,集装箱达到一千一百万标准箱,力争进入世界集装箱大港前五强,真正成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