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中国家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今日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8:27 人民网

  

发展中国家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今日落下帷幕
“发展中国家国际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闭幕

  人民网兰州10月13日电10月13日,发展中国家国际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在甘肃省兰州市闭幕。与会的来自非洲、亚洲、美洲和联合国工发组织等的23个国家的126位代表达成共识,共同发表了《关于太阳能技术发展的国际合作宣言》(DeclarationonInternationalCooperationonSolarEnergyDevelopment)。

  该《宣言》重申了以下共识:通过新科技的应用推动太阳能和其它新能源的发展;发展中国家将在现有的国际协议的柜架下,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区域和全球的科技研发合作以推动太阳能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支持国际太阳能中心的建立,通过该中心,将改善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发展政策、公共意识、研发技术和技术提高、传播方面的合作关系。

  太阳能是一种清洁、高效、永不衰竭的新能源、它和其它可再生能源在21世纪将逐步取代石油和煤炭,成为世界能源的主角。它的开发利用是能源资源的发展方向,是世界能源供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各国目前都十分关注该领域的研究、应用与推广。

  为推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研究和利用、保护生态和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太阳能适用技术的产业化进程,专家们在会上主要围绕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开发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市场需求,如何加强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太阳能技术合作与人力资源培训,探索中国太阳能企业如何走出国门,国内外太阳能产业总体发展概况及经验,国内外太阳能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马西林在会上说,该研讨会的举办就是发展中国家加强能源合作的具体行动之一。(卢家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