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确认土耳其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委员会官员13日宣布,专家已证实土耳其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属于高致病性的H5N1型。这是欧洲范围内首次确认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在当天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基普里亚努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建议欧盟成员国为老年人、儿童等易感人群接种有关疫苗,并

敦促欧盟国家储备抗病毒药物。

  基普里亚努透露,欧盟委员会正考虑设立一项总额达10亿欧元的基金,以用于在禽流感大规模流行的情况下进行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的生产和分配。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确认罗马尼亚也出现了禽流感疫情。该委员会12日晚发布公报说,专家的检测结果表明,罗马尼亚的死禽样本中存在禽流感病毒。欧盟委员会有关人士此前曾宣布,来自罗马尼亚的死禽样本在禽流感病毒抗体测试中呈阴性,没有证据表明罗马尼亚发现了禽流感病毒。

  据悉,欧盟的科学家已基本确定在罗马尼亚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H5型,但是否为H5N1型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欧盟为此在13日决定,至少6个月内暂时禁止从罗马尼亚进口活鸟、家禽肉和禽类羽毛。欧盟10日已针对土耳其实施类似禁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