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潘琦对打造花山文化品牌提出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9:5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把花山论坛办成国际性文化论坛

  本报南宁讯 (记者 农彩云) 近日,在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筹备汇报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对打造花山文化品牌提出要求:要增强品牌意识,注重文化项目带动,把花山论坛办成国际性文化论坛。

  近日,作为承办单位,宁明县委、县政府就第二届花山文化艺术节筹备情况向潘琦做了专题汇报。潘琦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宁明县在本届文化艺术节中突出花山论坛,体现文化经济一体化的理念,以及论坛采取开放式的形式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本次论坛明确了主题,即打造花山品牌,提速宁明经济。

  潘琦还对花山论坛的开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说,文化经济是一个地方启动腾飞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与会人员的选择不要局限于文化专家,应该体现文化经济一体化的理念,既要有民族文化研究和文物界的专家,也要有经济、旅游、历史等方面的专家。花山论坛的组织要严密,时间设置要合理,使专家们能畅所欲言。

  潘琦指出,崇左市在打造花山文化品牌时要有长远目标,应从今年开始就酝酿树立花山论坛的国际形象,把花山论坛办成一个国际性的文化论坛,使其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一个国际性文化论坛。他说,由于壮族文化与东南亚国家的渊源关系,花山具有明显的国际性。崇左市要充分利用花山的国际性,邀请东南亚国家的有关专家和学者参与论坛,树立花山论坛的国际文化论坛形象。这是打造花山文化品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建设文化广西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发展文化和发展经济一样,仅有规划是不够的,要靠具体的项目带动,花山论坛就是一个很好、很重要的文化项目。只有文化才是世界性的,通过论坛,每年集中做一个议题,把花山推向中国,推向世界,促进宁明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