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秋最强冷空气袭掠京城 最低气温将跌落至八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记者沈嘉)入秋最强冷空气今日袭掠京城。四五级大风驱散昨日重雾,藏匿已久的太阳探头,今日最高气温较前小有波动,温差加剧。

  今晨出行市民明显感到强风威力,橱中御寒衣物终得见天日。各式防风秋帽崭露头角,未加防范的长发女郎只得行行停停、屡理衣鬓。

  乍暖还寒的天气令许多人无所适从,“乱穿衣”成为当季现象。有人披覆薄绒服、呢大衣从容应寒。也有年轻人浑身恪守“短字诀”,短衫、短裙、短靴,唯一截纤长小腿兀自婀娜。

  嗅觉灵敏的商家使出惯用之道,以促销电暖用具、绒被和旧款羽绒服等手段聚集黄金周后的低迷人气。

  据了解,气温骤跌导致北京各大医院就诊患者人数增多,老年人以突发肺炎和心脑血管疾病居多,而感冒、鼻咽炎则击中了很多孩子。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冷空气为中等强度,将带来持续整日的四五级北风。小幅降温主要发生在明日,届时最低气温将跌落至八摄氏度,大风还有三四级的余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