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年华20余商铺突告停业认为招商单位没有很好地履行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18 上海青年报

  昨日下午4时开始,浦东嘉年华内20多家主营食品的小商铺租户,由于和嘉年华商铺总代理汉康广告公司的矛盾激化,齐齐停止营业。数十人集聚在店门前等待嘉年华和广告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到场。由于还有另外一部分商铺正常营业,所以场内顾客的正常饮食消费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 陈筠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租户们停止营业后,围坐在进出店铺的店门口,堵住了前来消费的游客。在旁边还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一首“汉康公司逃跑了”的打油诗。

  晚上8时许,一名租户表示:“我们已经等了4个小时了,没有人出来和我们交涉,我们打算继续等下去。”

  记者采访了解到,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经营刨冰类食品的租户陈先生告诉记者:“首先是公司方面没有很好的履行合同,包括书面合同和口头合同;其次,这片商铺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像最简单的清洁问题,都没什么人来处理。”

  “我在招商时被口头承诺经营刨冰的食品店只有4家,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没有人对此管理,导致恶性竞争,本来这次嘉年华的人流量就一般,主要人群还是一些没有消费能力的学生。我们现在部分店铺这两天的日营业额甚至不到100元,连成本费和人工费都不够,更不要说是高昂的租金了。”陈先生说。此外,租户们还反映:“在广告公司原来给我们的示意图上,根本没有一些知名品牌的进驻。如果对方事先告知它们会进驻,那么我们当时就不会进来。”

  而花7万元租了一个9平方米的租户张先生则感觉被“日200万人流量”说法给骗了。其他诸如嘉年华延迟开幕、取消开幕式、退赔补偿金问题、商铺进水及漏雨都导致了这些商铺心中的不满,最终在昨日下午由于汉康公司负责人未按照约定到场解决问题而爆发。

  嘉年华组委会的一位人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二三十家商铺都是嘉年华委托汉康公司负责招商和日常管理工作的,包括经营、卫生、治安以及其他管理工作。对于嘉年华因为台风而延迟2天开幕,组委会很早就已经表示将对租户进行赔偿。程序是组委会先赔偿给汉康广告公司,再由公司给商家解决。至于那些知名品牌的进驻,则是直接由组委会招商进来的。”

  事发后,组委会的负责人一直在督促汉康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前往现场,但一直没有等到他们前来。这位人士表示,希望租户们通过正规的法律途径来理性地解决问题。

  记者也根据多家商铺租户提供的电话号码,多次拨打了汉康广告公司营运总监乔峰先生的手机,但一直无法拨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