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所美国高校进京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美国政府及美国所有的院校长期以来都一直很欢迎中国的学生前去就读”。昨晚,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联合举行的美国高等教育说明会上,美国驻华使馆的官员这样告诉记者。此次说明会上,来自美国的31所高校首次联合与北京学生面对面。

  昨晚18时,能容纳200多辆车停放的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停车场早已没有车位,能容纳200多人的会议厅也被前来听美国签证讲座的学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展厅内31所美国高

校的展位前都挤满了希望与之交流的中国学生,中国学生对留美所表现出来的热情让美国院校兴奋不已。

  “我已经大四了,希望出国去长见识。况且国内的就业压力又如此之大。”一位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坦言她希望留美的原因。“我肯定会参加高考,但也有出国的打算,这次来就是了解一些信息。”北大附中和25中的几位高三学生这样告诉记者。除去人数众多的学生,还有不少代替儿女前来咨询的家长。

  “到美国上大专是不是会很难申请到签证?”针对部分学生的疑问,美国签证官员表示,上什么专业,上什么样的学校并不是签证的主要条件,能够证明可以负担学费的资产证明才是能否得到签证的主要原因。

  参与此次美国高等教育说明会的学校种类繁多,有为数不少的四年制本科课程及研究生课程前来招生,学校遍布美国各州,其中首次来华招生的高校包括波士顿大学、乔治城大学等名校。据介绍,美国多所高校在明年还计划以学校或单学科组团的方式集体来华招生。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