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女子不堪“丈夫”打骂携儿南澳安“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2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林楚南)近日,南澳云澳镇云星村的群众发现,一名年纪在35岁左右、表情木讷的男子总是心事重重地绕着村前的台湾街来回行走,其异样表情和举动引起当地群众的注意。据知情者介绍,这名男子是来云澳寻“妻”的。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

  饶平男子海岛寻“妻”

  面对记者,这名个子瘦小的男子自称是饶平联饶人,家里在做鞋生意。1999年前后,经人介绍,与一广西女子相识并走到一起,“婚后”生有两个男孩。但婚后第三年,“妻子”却带着两个年幼孩子离家出走。自“妻子”走后,他多番寻找,近期,他打听到“妻子”出现在南澳,并已“嫁”给云澳一名渔民的消息后,急急赶来。说来凑巧,当他在云澳的一座庙里求神祈望能找到“妻子”时,却意外与“妻子”相遇。寻到“妻子”的“丈夫”喜出望外,要求“妻子”跟自己回去,但“妻子”却死活不肯。对于婚后“妻子”离家出走的原因,该男子却支支吾吾。

  携儿出走重组“新家”

  在热心群众的带领下,记者在云星村一陈姓渔民家找到了饶平男子的“妻子”。今年只有24岁、原籍广西桂林的饶平“妻子”告诉记者,她与前来找他的男子一起生活了三年。但“婚后”,她在家中毫无地位,每天除了拉扯两个年幼的孩子外,还得包起家中的全部家务,但是“婆婆”却老是瞧她不顺眼。有一次,“婆婆”发现棉被湿了一片,以为是她有意泼水作弄,便叫来家里人对其大打出手,面对身上被打得青一片紫一片的伤痕,她感到十分伤心和孤苦无依。她告诉记者,“丈夫”在外打工,每月收入只有五六百元,但却沉迷于赌博。遇到不顺心时,“丈夫”还经常打骂和虐待她,让她心灰意冷,一心想逃离这个家。在大儿子三岁时,她实在生活不下去了,不得不带着大儿子和只有几个月大的小儿子偷偷离家。为了远离“丈夫”,母子来到南澳云澳镇,被当地的好心人收留后,经人介绍,与一单身渔民生活在一起。据当地群众反映,重组“新家”后,陈姓渔民对其很好,两个孩子也呵护有加。

  面对饶平“丈夫”找上门来,并要“妻子”带两个儿子跟他回去一事,该女子一口拒绝,并表示,自己被虐待打骂怕了,再也不想回到那个伤心的地方。

  两次婚嫁均属“无证婚姻”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不论是饶平男子与广西女子“结婚”或广西女子与南澳渔民组成“新家”,都没有在两地民政部门履行婚姻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