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开发野菜山苏产业 不仅供食用可做面膜可做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在台湾岛内山苏是越来越普及化的野菜,不过如今可不单纯只是桌上佳肴,它被农户做成各类的的食品和护肤品。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本是原住民食用的野菜山苏,这几年在台湾岛内有计划地辅导栽植之后,已成为相当普遍的食用蔬菜,从南到北都有栽培。

  据悉,由于近几年野菜食用风气愈来愈盛,在花莲农改场协助下,花莲县自1993年起开始大面积栽培山苏,这几年种植面积(含宜兰)已达1400公顷。而都市人对于山苏的接受度也愈来愈高,根据花宜地区山苏产业策略联盟的统计,2002年销往台北都市区的山苏为5万公斤,今年预估会超过20万公斤。

  除了食用,栽培山苏的农户也研发了多种相关商品,包含具有健胃整肠效果的山苏醋,而山苏茶对于舒缓痛风症状也有疗效,都是相当受欢迎的产品;今年刚上市的则有山苏面膜与山苏酒粕面膜;山苏富含维他命C,也有锁湿的作用,而由山苏酒提炼过程中产生出来的酒粕制成的山苏酒粕面膜,由于酒粕含有活酵母,已被视为美容圣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