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猪油!30吨被缴3窝点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妮)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由城管、工商、质监、卫生、食品药品监督局等五个部门160名执法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和布吉街道丹竹头一带共查获了3个“黑猪油”窝点,据统计,当天行动中,执法队伍共查处“黑猪油”30余吨。

  12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队伍来到这个隐蔽于龙岗区平湖街道鹅公岭的地下

炼油厂。记者进入房间里,看到地上、案板上摆放着大量变质发臭的猪肉,被随意扔在发黑的地板上,苍蝇乱飞。执法人员从炼油厂里查获了大量成品油,大部分猪油被放在污秽不堪的大铁桶里,每个铁桶容量约200公斤,铁桶共有20个。

  据一名打工者说,该加工厂每天进2000斤猪肉,可以榨取猪油200—300斤。猪肉多是从肇庆进货,进货价每斤不足1元。炼出来的猪油售价每斤1.2元。炼油厂是从两个月前才新开张的。

  执法人员还找到了该炼油厂的送货单、老板收集的客户名片,其中包括关外一些餐厅、工厂的名片。据悉,执法人员还在布吉街道丹竹头一带其中一个制假窝点查获了将近100桶黑猪油(每桶200公斤)。布吉街道办组织拆除违章队伍对辖区内两个地下榨猪油窝点进行了彻底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