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跪拜、换帖、赏金铲:传统礼仪一个不少 粤菜大师喜收12高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春峰)“罗福南,你愿意拜康辉师傅为师吗?”“愿意!”……“康辉师傅,您愿意收罗福南为徒吗?”“愿意!”昨日上午10时,享有“中国烹饪第一人”美誉的康辉师傅在“顺峰山庄”北京总店举行隆重的收徒仪式,包括罗福南在内的12位顺德年轻人在司仪的引导下,庄严地完成了跪拜、交换师徒帖、赏金铲、师徒互赠礼品等传统拜师程式。

  据了解,此次拜康辉为师的12位厨师是从700多位厨师里精选出来的,都是顺德人,其中,罗福南已经是响当当的粤菜名厨了。

  链接

  康辉,1924年出生于顺德,1955年初以广东菜厨师的身份被选派到北京,先后在北京饭店、钓鱼台国宾馆工作并担任厨师长。在此期间,曾经为毛泽东、邓小平、宋庆龄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服务。1978年他被评为北京市特一级烹调师;1982年成为法兰西名厨协会的第一位中国籍会员;2002年被授予“国宝级烹饪大师”称号。

  图:

  拜师仪式后康辉夫妇(前坐者)与新徒弟合影。 郑春峰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