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子漏水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7 南方日报

  邮来邮去

  小霞:

  你好,昨天我的新房子试水,两个卫生间无事,但是工人无意中在小房泼翻了一盆水,居然有条缝漏水到楼下!结果楼下的邻居怒气冲冲地上来投诉。唉!我现在对新房承建质

量真的有点担心,怕以后房间里也不敢搞清洁了。今天已经批荡地面水泥了。不知道能解决问题吗?

  郭小姐

  郭小姐:

  你好!

  房子漏水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针对您现在提出的问题,请教了几位业内人士。希望能为您提供满意的解答。此外,为了读者能获得更多的装修信息,本报装饰版“邮来邮去”栏目,搜寻大家在设计装修中的心得和故事。欢迎读者把您的装修要求和平面图发E-mail:nfrbfsgc@21cn.com或cchina@126.com,请注明装饰版收,我们将从中抽取对读者有启示作用的部分为您提供设计意见。也可以把各位在装修中遇到的问题告诉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家装热线:0757-83612807。

  小霞

  星艺装饰陈守洪经理:

  先问根源

  房间漏水涉及原有建筑质量,单纯用水泥批荡地面是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最麻烦的是漏水有很多种情况,要根据具体情况才能对症下药。

  三禾装饰黎先锋经理:

  找发展商

  本来房间是不需要做防水的,房间漏水可能是楼板问题,甚至有可能是地基不结实,建议找发展商解决。如果是卫生间和厨房就不能用水泥这样处理。如果现在业主已经选择批荡,那么也要选择纯水泥浆,不要用带沙子的。

  华方设计方文董事长:

  要双保险

  业主要仔细观察是泼水发生的渗漏还是靠近卫生间和厨房水管接头出了问题。在施工时要注意,封墙前一定要测试一下,一旦有漏水则应更换接头。有的在阳台上装水龙头,那水管必须从房间穿过,最好用一根管子,一定要接的话,那接头要检查仔细。目前即使是在批荡,也需要用防水涂料在房间里涂两三遍,争取“双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