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第二批一百匹普氏野马等待“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十三日电(许静)记者今天从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获悉,继第一批三十六匹普氏野马找到“归宿”之后,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又推出第二批一百匹普氏野马认养计划。

  新疆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朱福德说,自从第一批三十六匹野马于本月初被全部认养完毕后,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特别是许

多香港、澳门以及台湾的人士都纷纷打电话和写信咨询,要求认养野马。新疆一家公司已经与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达成意向,认养三十四匹野马,目前,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又挑选出六十六匹野马等待认养。

  朱福德说,第一批认养计划中,认养一匹野马一年的费用是两千元人民币,但这对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维持和发展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这次第二批野马认养计划中,修改了原野马认养规则,最低认养年限由一年期改为五年期。

  另据介绍,挑出的六十六匹野马的照片以及相关资料已经整理完毕,本周内将装订成册,下月初还将邀请影视明星参加大型的认养仪式和募捐活动。至此,今年新疆普氏野马认养计划总量达一百三十六匹。

  据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普氏野马自一九八五年“重返”新疆准噶尔盆地以来,野外放养取得了成功,目前,野马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