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斥资数百万给矿泉街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实习生田源通讯员王班杨亚明)原属于白云区的矿泉街自今年8月1日正式划归给越秀区管理后,越秀区投资数百万元对一些关乎百姓利益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治。目前,矿泉街辖内的桥路、环保等问题已得到较大改观。

  破损路桥一一修复

  矿泉街划归越秀区之后,针对当前群众投诉和关注的路面破损等热点问题,越秀区建设局对前进北路等路面进行了整治。目前已投入资金2.3万元,解决了前进北路西段跨越景泰涌的桥面破损露钢筋问题,累计铺设沥青410平方米;景泰涌瑶台管理站周边路面积水情况严重,通过加设排水井7座,排水改造53米后,路面已不再积水难行;王圣堂一巷路面排水设施均已损毁,现已投入资金8.6万元进行了改造。

  此外,该区还投入资金7.5万元,调整前进北街(沙涌两岸水闸段)原有绿地植物、种植细叶榕行道树,道路全长220米;投入资金25.7万元,在三元里大道(西段)种植73株麻楝行道树,道路全长360米;投入资金55万元,恢复因高架桥施工被借用的矿泉文化广场绿化。

  “五板斧”让街道变脸

  据越秀区相关部门的规划显示,为尽快改变矿泉街的面貌,越秀区将采劝五板斧”让矿泉换新颜。首先,将整治一条街———瑶台西街,即对800米长瑶台西街进行改造,其中包括:清理“六乱”、完善道路排水系统、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和人行道、整饰路面两边的建筑立面、种植行道树。第二,创建一个环境改善示范社区———沙涌南绿色社区。该社区将分2~3期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基本完成。第三,建设一条休闲绿化带———景泰涌休闲绿化带。将在加强河涌水体污染治理的基础上,沿河涌修建步行绿化带,将景泰涌沿岸建设成为重要的休闲游憩带、景观带、绿化带。第四,改造两座垃圾压缩站。第五,升级三座公共厕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