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消费者明明白白购药 市民呼吁张贴药品降价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昨天上午10时,在位于小港附近的青岛丰硕堂大药房里,工作人员张贴出了一张友情提示,上面印有关于降低头孢呋辛等22种药品零售价格的通知以及22种400多个剂型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表。这样,市民就可以根据价格表指导自己买哪些药、明明白白地买药了。

  ;“我是看了你们晚报的报道之后,才有了张贴友情提示的想法。”青岛丰硕堂医药

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义对记者说:“而且,我们通过调查了解到,虽然很多的市民都知道此次药品限价,但绝大多数人对具体是哪些药、哪些剂型的最高限价各是多少都并不是非常清楚。通过张贴有关药品限价的友情提示,就可以让市民了解这些具体情况,能够明明白白地买药。同时,对我们药店也起到了监督的作用。”张洪义告诉记者,随后他们将安排丰硕堂药房的各个分店都张贴这样的友情提示,为市民提供服务。

  记者采访时,市民刘翠兰提到了日前本报报道的济青中医院等不执行限价规定顶风宰客的报道,她说:“像济青中医院这样的就应该受到市民的排斥和物价部门的处罚。”同时她希望医院、药店都能像丰硕堂药店这样张贴这种药品降价提示表,以便让市民明明白白地买药。

  此外,市民如果发现自己买到了高于此次国家发改委规定最高限价的药品,可以在今天晚上7时-9时拨打本报此次药品限价热线88258623或者在工作日拨打青岛市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12358进行投诉。(记者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