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三口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4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今天凌晨4时30分,家住普陀区的王先生一家三口终于吊完盐水,可以回家了。一想起昨天晚上吃完野菜后折腾了一夜的经历,他们仍然心有余悸。

  昨晚9:00,记者在医院看到,王先生一家三口都已经洗完了胃,每个人床前都放着一个盛放呕吐物的盆,并吊着盐水。3人都神志清醒,只是看上去比较疲惫,脸色苍白。主治医生表示:“现在他们都已没有生命危险,送医院非常及时,大多数食物也已经吐出。”

  王先生告诉记者,一家所食用的这种野菜是儿子从浙江带回来的,小王在旁边点头到,这次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浙江、安徽交界的清凉峰徒步,在当地导游家吃过类似的野菜,他觉得很不错。在路上他发现了这种野菜,叶子是长条形的,连忙采了一些,带回来和父母一起分享,没想到却发生这种事情。

  “老伴拌了一盘,还加了香油、味精和醋。吃的时候感觉味道有点苦,我就吃了六七口。”王先生说,吃完一个小时后,一起看电视的3个人就接连开始呕吐。王先生连忙叫了出租车,一家三口赶往医院。

  急诊室的护士告诉记者,王先生一家的症状很像食物中毒。

  有关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虽然吃了这种野菜,但也不能说就是野菜导致中毒的,现在还不能确定这种野菜是什么植物。”他们要收集检验王先生一家这一天吃的所有食物,最终才能确定中毒原因。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晚报提醒]不知种类别轻易吃食用时须彻底清洗

  许多野菜都有解毒败火的功效,适量地吃一些对人体是有益处的。

  但由于野菜种类繁多,有的本身有一些毒性,如果不知道为何种野菜,切勿轻易食用。人食用野菜中毒后,轻则胸闷、呕吐、腹胀、腹泻,重则危及生命。

  医生提醒,在食用野菜时要彻底清洗,最好用开水过一下,或者是在清水里浸泡2小时以上。过敏体质的人在吃野菜时要格外慎重,应不吃或少吃野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