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年培训合格建设者3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王人扬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高质量的城市建设工程需要高水平的城建建工人员来完成,为此我市对不合格的施工人员说“不”。据负责我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的市建委培训中心统计,截止今年8月份,近三年来该机构已培训各类城建建工人员近3.5万人次,培训教育人数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据介绍,目前我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的上岗资格培训主要由市建委培训中心负责。具体培训人员包括:建筑施工企业内的土建、安装、市政等三类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其中各自又细分为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监理员等5个岗位,他们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才能取得《建设管理人员岗位证书》;木工、油漆工、建筑电工、管道工、砌筑工等建筑安装类近20个工种,这些人员也必须培训合格才能获发《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建筑施工单位内未经教育培训或者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同时,从2000年7月1日起,国家对87个工种实行就业资格准入制度,其中涉及到建设行业的有木工、中小型机械操作工、砌筑工、电器设备安装工等11个工种———凡从事或即将从事这些工种的人员,必须持有相应登记的职业资格证书,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此外,市建委培训中心还从事建筑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全市房屋拆除施工企业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培训,村镇建设管理员培训,城建、建工工程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等多类培训。据悉,培训的师资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大学的老师,以及一批有理论有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

  市建委培训中心成立至今已有17年,为宁波的城市建设培养了大批合格的工程技术人才。自1997年以来,市建委培训中心已连续8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