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不善又没合同工地闹出工资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刘奇

  宁波晚报讯一个人工费用总额为8万元的工程承包项目尚未完工,包工头欠下的民工工资总额就已经达到13万元,经营管理不善的包工头黄某如今被民工追讨薪水。

  昨天晚上7点多,镇海浦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一小工地发生了民工工资纠纷。通过

现场调查,民警了解到,去年年底包工头黄某承包了一个工程,人工费用总额为8万元。可如今工程还没有结束,黄某已经欠了5个民工近13万元的工资,这期间黄某只借给5人共1万多元钱的生活费。昨天下午,民工开始停工索讨工资。黄某坚决不同意民工提出的已经欠薪13万元的说法,民警让他将相关证据拿出来,黄某却说当时叫人来干活只是口头协议,并没有书面协议。

  民警初步认为,发生纠纷的主要原因是黄某对工程项目经营管理不善。一方面黄某对工程所需人力费用估算不足,另一方面黄某对施工进度、强度和薪水等一系列管理程序缺乏经验,又没有签下必要的劳动协议。

  浙江凡心律师事务所的吴克汀律师认为,签订劳动协议,哪怕只是一份简单的书面约定,都有可能使日后的纠纷简单化。实际上一份清晰、合理的劳动协议,对民工和雇用方双方的合法权益都是一种有效保障。(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