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指突然不能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

  宁波晚报讯昨天晚上7点多,奉化市民郑先生着实被吓了一跳,正在网吧上网的他突然感到右手食指、中指麻木了,很快两根手指就动弹不得。他跑到医院才知道,自己是因为长时间用不正确的姿势使用鼠标,才导致手腕和手指不听使唤。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国庆节时加了5天班,所以这两天一直在休息,闲来无事就整天泡在网吧里玩游戏。从昨天早上10点到晚上7点,他都是在网吧度过的。下午的时候,他就感觉到手腕有点酸痛,但因为以前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也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所以他没在意,一直等到晚上7点多突然两根手指不能动弹,他才大惊失色。到了医院,郑先生才得知他得的是一种名为“腕管挤压综合征”的病症,因为长时间用不正确的姿势使用电脑鼠标,腕管受挤压严重,久而久之就引发这种病症。

  经过治疗,郑先生的手指基本恢复了知觉,但心有余悸的他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长时间玩电脑了。医生告诉记者,要预防这种疾病,主要是要养成正确操作电脑的习惯,同时不要长时间握着鼠标不放。(来源:中国宁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