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行本月全流通香港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03 信息时报

  

建行本月全流通香港上市(图)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资料图片)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据悉,建行将以H股全流通形式在香港上市,并有望成为第一只加入恒指成分股的H股。由此,建行将成为内地赴港发行H股企业中首家全流通的公司。

  据了解,建行大股东汇金公司已作出承诺,其直接持有的和通过建银投资间接持有的所有建行H股股份,将在建行上市后的5年时间内不进行减持。

  建行承销商还披露,国务院已批准由建行三家发起人股东国家电网、上海宝钢及长江电力持有的建行内资股,在建行上市后转为H股,禁售期为22个月;美国银行及淡马锡持有的非上市外资股,也在上市后转为H股,禁售期为3年。

  建行香港IPO的全球路演也已于近日展开。承销商提供的预售说明书显示,建行此次香港IPO计划发行264.9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的12%,招股价为1.8港元到2.25港元之间,集资总额将为48亿美元至77亿美元,若计入超额配售权,建行最大集资额可能超出80亿美元。

  建行招股价仅相当于其今年账面每股净资产的1.29倍到1.87倍。据建行主承销商预测,按此招股价范围,预计2005年市盈率相当于8.9倍到14.2倍,2006年市盈率将达7.7倍到12.2倍,都远低于目前交行17.1的市盈率。建行还承诺,上市后的派息率目标为35%至45%。

  据悉,建行10月底前将完成公开招股、定价、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全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