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官方否认巴萨耶夫在攻击俄南部城市时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俄罗斯《晨报》报道,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强力部门武装力量围剿袭击纳尔奇克市的武装分子的战斗14日凌晨基本结束,可能会带来意料不到的震撼性结果。《车臣社会报》网站援引联邦安全局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在攻打纳尔奇克市机场的战斗中被打死。不过,俄强力机构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据联邦安全局消息人士透露,10月13日武装分子突然袭击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

府纳尔奇克市,武装分子分成10伙同时攻击市内各强力机关目标,此举只是佯攻,目的是牵制俄联邦部队主力,吸引自11日开始加强戒备的纳尔奇克市机场警戒力量,为巴萨耶夫亲自率领的匪帮攻占机场创造条件。劫机是此次武装袭击的主要目的,据悉,车臣匪首计划劫持一架军事运输机,装上炸药,飞往莫斯科,由于装备有敌我识别系统,飞机将会顺利通过所有障碍,到达莫斯科上空,从而制造俄罗斯版911事件。不过,守卫机场的各部队奋起反击,巴萨耶夫匪帮未能迅速控制机场,反而被包围,最后被全部消灭。

  不过,关于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在纳尔奇克被打死的报道尚未得到俄强力部门的证实。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对此报道予以否认,他说:“我没有得到沙米尔-巴萨耶夫也在那里(纳尔奇克市)的情报。当然,随着事态的发展,可以断定是谁策划了这一切。”俄联邦副总检察长科列斯尼科夫也驳斥了这一报道,他说:“我们没有情报证明他(巴萨耶夫)曾经或现在还在纳尔奇克市,这只是谣言。”

  俄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也未证实这一报道。不过,强力部门的沉默完全可能是因为:第一,尚未对恐怖分子尸体进行正式辨认;第二,在行动结束前所有情报都要保密。

  关于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被打死的消息,近年来多次出现。今年2月4日,俄媒体援引巴萨耶夫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的亲戚的话报道称,巴萨耶夫在车臣古杰尔梅斯地区发生的内讧中被打死。2004年4月3日有报道称,巴萨耶夫及其保镖乘坐的两辆小汽车在印古什被联邦部队攻击,巴萨耶夫身受重伤,几天后死亡,秘密埋葬在车臣维杰诺地区某个山村。(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