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出台政策扩大“领军人才”自主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4日电(记者季明)作为高层次人才中的优先发展对象,上海的领军人才将在人员配备、设备配置和经费使用等方面拥有充分的自主权。上海组织人事部门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安排,鼓励领军人才带出更优秀的团队。

  根据上海组织人事部门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强领军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领军人才可以打破所有制限制和地域限制,聘用“柔性流动”人员和兼职科研人员,自主组建团队。

同时,领军人才还可以根据需要资助选题立项,相关部门应当给予必要的支持。

  领军人才是人才队伍中的核心,是指那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在国内得到广泛认可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经营管理专家、文化人才;特别是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方面,领军人才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上海计划到2010年形成三个层次的领军人才梯队结构,包括500名以两院院士、“国家百千万人才”、突出贡献专家为主的领军人才“国家队”、1000名左右覆盖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地方队”、“5000名左右优秀青年人才为主的领军人才后备队。

  目前上海已在科技、卫生、文化等7个领域试点选拔领军人才,领军人才遴选制度结合团体举荐、行业推荐和个人自荐等各种方式,覆盖各行各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