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利部:抓紧修复水毁工程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14日电(记者邓苏勇、姚润丰)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05年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今冬明春,各地要抓紧修复水毁工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搞好各项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抓紧修复水毁工程。2005年,珠江、淮河、辽河和渭河、汉江等一些河流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洪水,8个台风在我国沿海登陆。受此影响,一些地区水毁工程较多,损失较大。修复

水毁工程要优先安排,尽早完成。要利用重建的机会,在工程的规划、设计中贯彻新的治水思路,体现新的防洪理念,实现人水相亲,人水和谐。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包括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大江大河防洪工程建设、灌区节水改造项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水土保持项目、农村水电项目、泵站改造项目及牧区水利试点项目等。要充分利用今冬明春这一黄金季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加强对面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和引导。目前,许多面上工程的建设与维护,包括大中型灌区的田间工程、小型灌区、山丘区抗旱水源工程等,仍然主要依靠地方和受益农民。因此,要高度重视面上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加强组织和引导。要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采取“一事一议”、以奖代补、项目带动、市场运作等方式,调动受益农户和其他社会各界参与工程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确保这一部分在国家统一规定的“两工”基本取消的情况下,不致出现大的滑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