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沉默的远山》远渡重洋 获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9 新华网
《沉默的远山》远渡重洋获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图)
《沉默的远山》获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奖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3日电(记者周喆)第22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12日晚间落下帷幕,中国导演郑克洪的影片《沉默的远山》在本次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荣获最佳影片。

  第22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在波哥大市中心的豪尔赫·埃列塞尔·盖坦剧院举行,同时进行的还有本次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颁奖仪式,郑克洪导演的影片《沉默的远山》获得了最佳影片称号,郑导演还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银圈奖。

  闭幕式结束后,获奖的郑克洪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获得最佳影片称号并得到银圈奖自己非常高兴,一部描写中国基层干部生活和事迹的影片能最终得到评委们的青睐,事先自己也没有料到。

  郑克洪导演认为,《沉默的远山》讲述了一个中国基层人物的故事,却突出了一种中国的精神,与同类题材的影片相比,也有突破和创新。很多观众和评委都对他说很喜欢这部影片,并被影片中所表现出的一种真挚情感所打动。

  郑导演表示,今后他还将进一步探索此类题材,以中国基层主流人物为对象,寻求更多创新和突破,推畅中国当代社会的主流文化和精神。

  《沉默的远山》原名《周国知》,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影片通过纪实性手法,以原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为原型,讲诉了周国知一心为民的故事。该片今年五月荣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在不久前第11届电影华表奖评选中又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

  参加本次波哥大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共有三部中国影片,除了《沉默的远山》,还有国内年轻新锐女导演姜丽芬自编自导自演的《白色栀子花》,这部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一个越剧名伶杨柳青和上海圣约翰大学大学生李翰文之间的爱情故事,主要演员包括姜丽芬本人和台湾艺人吴大维。另一部参赛影片则是独立导演陆一同的《武松打我》。而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潘若简则应邀作为本次电影节的评委。

  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84年,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并且得到电影制片人协会国际联盟的推荐。本届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于本月5日正式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20部影片参与了竞赛单元的角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