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游云山变夜 游急坏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学生集体秋游本是件好事,然而,昨日,黄埔区长洲街深井小学组织的白云山秋游活动却让家长们虚惊一常全校六七百名学生原本定于下午4时返校,但到晚饭时仍未见人影。众多焦急的家长在学校门口苦苦等待,直至晚上8时,才见到迟归的学生们。老师的解释是,所包车队的车出去揽活未能按时返回白云山,以致学生延迟归来。

  包车晚到数百学生山脚苦等

  姚先生说,他的女儿小丽在长洲街深井小学读五年级,昨日早上7时许,她和全校六七百名学生坐着学校包的车到白云山秋游,“说是下午2点多就回学校,可到5点还没见孩子回来”,姚先生一打听,发现周围在深井小学上学的孩子都没有回家。这下姚先生着急了,他不仅担心孩子的晚饭问题,更担心孩子的安全,“千万别出什么事情”。姚先生赶到学校,校门口已聚集了一百多位家长,大多是家住较远的学生家长,有些家长的情绪还比较激动。姚先生给一个认识的梁老师打电话,“老师说,因为包车公司派车出去揽活了,要晚点到白云山接孩子。”姚先生这才有些放心,由于家住的较近,他便回家等待。但晚上快8点了,还是不见孩子回家,姚先生又给梁老师打电话,但“开始打了好几次,打通了,没有人接听。后来手机竟关机了。”晚上8点多时,小丽终于回了家。

  小丽告诉记者,全校学生下午2点钟在白云山顶集合,老师们清点了人数后说车还没有联系到,于是他们就在老师带领下,分6人一组,从南门的台阶下山,到山脚时大概下午5点钟。这时,车还没有来,同学们只得在原地等待。直到晚上6点钟,天色已暗,才来了几辆车。老师组织全校学生分两批离开,一小批高年级的学生留下继续等车,其他大部分学生都上了车,但要两三个人挤一个位置。小丽说,由于晕车,她一下车就吐了。

  截稿前老师手机仍关机

  记者还采访了该校四年级的小陈同学,其父陈先生说,他晚上6点多下班时,妻子打电话让他直接到学校接孩子,并告诉他,五点半时,班主任凌老师曾给家里打电话称,孩子会迟一些回来,但没有说明原因。但他到学校后,一直没等到出游的车。晚上7时许,陈先生家的保姆到学校替换他回家,晚上8点刚过,保姆就领着孩子回家了。

  小陈同学说,他们下山后,老师让他们站在一起等车,除了上厕所,不让到处乱跑,“我们只能站着等,腿都站酸了。”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回来晚的原因,小陈说“老师没说,我们也不敢问”。她还说,在坐车回来的路上,凌老师的手机就没电了。

  记者截稿前打凌老师的手机,仍是无法接通。而姚先生提及的梁老师手机则一直关机,截稿前,记者打到她的家里,是梁的母亲接的电话,她称,梁老师不在家,送低年级的学生回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