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跪地求才 求职者现场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4 信息时报

  时报深圳10月13日电(特派记者陈永华凌慧珊)昨天,为期两天的人才高交会落下帷幕。一面是招聘方求才若渴,打出“跪可贵之人”的招牌“跪地求才”;另一面则是求职者争个“头破血流”,现场架起擂台进行求职“PK”。而参会的各个城市则为了抢贤才大打“优惠牌”,开通“引智绿色通道”,当场核准了一批高级人才的引入。

  1286家企业参展招贤

  据统计,此届人才高交会共有1286家企业参展,两天进场人数共6.2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参会的招聘展位增加了20%,参展企业的职位需求上升了50%以上,参展城市增加了3倍多,而且参会城市的种类和级别都是一流的。以华为、富士康等为代表的1012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组成了中高级人才区。广州市六个区精心“打扮”的展台前人头攒动,IT人才、市场营销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比较吃香。

  本届人才高交会与首届人才高交会相比,参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明显减少,但是有工作经验的在职的中高级人才参会比例明显增加。

  跪地为求贤才

  对于难能可贵的贤才,企业打出“诚意牌”招引。99+1集团确实为这次人才高交会带来了“重型炸弹”———不但以100万美元的年薪招聘CEO侯选人,而且别出心裁出招抢人才。在高交会馆B展馆深圳99+1集团的展位上,公司创办人林立人带领4名公司精英跪在地上的大幅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观看。俗话说,跪天、跪地、跪父母,公司却提出“跪可贵之人”!

  99+1集团的“诚意牌”招来“作秀”的置疑。但在现场招聘的公司副总经理叶茂起解释说:“公司是做电子商务的,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普通的人才较多,但精通管理的高端人才非常缺乏,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远远超过别的传统行业。中国人常说‘贵人相助’,我们认为人才就是公司的‘贵人’。所以我们要跪可贵之人,这说明了公司对人才的渴求和诚意。”

  “诚意牌”一天打下来,效果还相当不错,公司提供的30多个中高级职位,收到的简历超过了60份。

  应聘者需现场上台PK

  企业一方面求才若渴,但同时也对应聘者进行多层筛选,甚至在现场摆起了“PK”台。联想国际信息产品(深圳)公司负责招聘的人员在现场就开展了英语面试。而带着“重型炸弹”到人才高交会的99+1集团更是在交流会现场摆起“PK”台,开展“高级人才预选会”,邀请高级人才到观众前的演讲台上做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能力。政府开通引智绿色通道

  在人才高交会现场,不但企业积极抢人才,各城市也纷纷推出“优惠牌”,借助高交会的平台,宣传各自的人才战略、人事政策和人才环境,有的城市甚至开通了“绿色通道”。其中上海、长沙、大连、青岛等一批城市通过“引智绿色通道”,当场核准了一批高级人才的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