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柔道赛场传来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4:17 兰州晨报

  十运会柔道赛场传来捷报 甘肃贾雪英“摔”得一金

  本报南京10月13日专电(特派记者张凡)十运会的圣火刚刚点燃,甘肃代表团就在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收获惊喜。今天下午,南京龙江体育馆,22岁的张掖妹子贾雪英在女子柔道无差别级的比赛中轻松战胜辽宁选手栾慧颖,为甘肃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

  今天是十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先期进行的比赛中,我省代表团已经取得了1金3银的不错战绩。柔道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贾雪英先后战胜预赛第一名———辽宁选手薛福艳和黑龙江选手张春婷晋级四强。在下午的四强决赛中,贾雪英以一个“一本”速胜河北选手胡海芳进入冠亚军决赛。在决赛中贾雪英以一个“抱压技”击败了辽宁的栾慧颖,为我省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再一次,我淹没在掌声里,眼前的你竟如此激动……

  一切似乎都来得有点太突然,当幸福如潮水般汹涌而来时,年少的贾雪英似乎有点茫然,或者不知所措,面对看台上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她甚至忘了向看台上的队友、教练以及观众挥手致意。

  赛后,贾雪英承认没作好准备,“其实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感谢领导,感谢教练,他们没给我任何压力和任务,所以我很轻松,当时就想着比赛,全力以赴,一场一场地打,一场一场地拼,结果就拿了金牌。”年仅22岁的贾雪英出生在张掖和平乡,1996年从张掖市体校来到了兰州体工大队训练,在这里她的运动水平突飞猛进,尽管年纪轻轻,但她已经拿过亚锦赛和世界A级系列赛的冠军,也算是见过了大场面。

  贾雪英上午比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预赛第一名———辽宁选手薛福艳,贾雪英赢得并不轻松。第二个对手黑龙江选手张春婷同样给她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下午四强决赛中,贾雪英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以一个“一本”速胜河北选手胡海芳进入冠亚军决赛,接着最强的对手天津名将佟文又意外地被栾慧颖淘汰,这给了贾雪英极大的鼓舞,“亚洲冠军我拿过了,‘世界冠军’也拿过了,其实说实话,说没想过这枚金牌是假的,只是因为对手太强了,所以就没敢太多想而已。

  在战胜了胡海芳,特别是听说佟文被淘汰后,我知道机会来了。

  对佟文我一直都是赢少输多,但对栾慧颖我就是赢多输少了。”结果,在决赛中,越战越勇的贾雪英抓住机会以一个“抱压技”击败栾慧颖,为我省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获得全运会金牌当然很开心了,下一个目标啊,当然是奥运会了,我希望在北京夺取奥运会的金牌。”贾雪英一脸的灿烂。

  本报南京10月13日专电特派记者张凡(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