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建中央召开学习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记者徐长安)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十四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出席会议。

  会议由成思危主持。他说,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

规划的建议》,描绘了中国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一次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将引领中国人民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成思危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建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五个统筹”,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二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进行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的各项任务而兢兢业业地工作。三要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为实现“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营造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社会政治环境。

  张榕明在发言中指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为民建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民建必须适应关键时期新的历史任务的要求,增强为实现“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贡献的自觉性,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