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非23国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发表《兰州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十月十四日电(赵志锋)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发展中国家太阳能适用技术研讨会”,于十三日下午在甘肃兰州闭幕,来自亚洲二十三国及联合国共一百二十六名代表最后一致通过发表了《兰州宣言》。《宣言》向全世界郑重宣示:支持在中国兰州成立“国际太阳能促进与转让中心”,该中心将加强发展中国家能源政策协调、提高公众意识、推动太阳能技术的研发、转让和推广。

  《宣言》声明将采取必要措施,在国际法律框架下,通过强化现存的地区和全球研究与发展项目和手段,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提供支持。

  甘肃省委副书记马西林说,甘肃省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太阳能领域的研究、开发和利用,期望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及各个国家,特别是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和合作下,为推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太阳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非常欢迎和期望“国际太阳能促进与转让中心”在甘肃兰州早日挂牌成立。

  据介绍,甘肃是中国最早研究、开发利用太阳能的省份之一,在这里成立了中国第一个专门的太阳能研究机构、第一栋太阳房、第一个太阳灶、第一个太阳能实验示范基地、第一个太阳能电视插转台、第一个太阳能学校和医院、第一个太阳能产业等,在太阳能光热、光电及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中国太阳能的研究和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