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西龙山县“政务超市”开通行政审批“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40 红网

  红网龙山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向德刚)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县城繁华地段的龙山县政务公开服务中心,只见各个窗口前人来人往,一幅繁忙而有序的景象。县政府办副主任、政务中心主任向邦平告诉笔者,中心自2002年5月启动,平均每天办证200余件,每天收费约1万元,每天服务300多人次群众。政务中心成为名符其实的“政务超市”。杨正午、周伯华、谢康生等领导先后视察中心,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龙山县2002年成立政务公开服务中心,推行行政许可集中审批。该县将县直15个部门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28项行政许可项目全部集中在政务中心办理。制定并实施了“七项公开”制度,将服务窗口、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予以公示,并印制成《服务指南》,供办事人查阅,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的服务。对于各类进厅项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严格实行票款分离,由单位窗口开票,信用联社收费,财政局统一监管。

  政务中心还开通了行政审批“高速路”,实行重大项目行政许可“一站式办理”,实行“集中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票制收费。”能过加强中心与各进驻部门、各部门内勤与外勤、各窗口相关业务的联系与沟通,形成了“协调配合,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研究制定了重大事项协调方式和操作流程,积极实施并联式“高速审批”,对一些急办特办事项,积极实施并联式“高速审批”,对一些急办特办事项,组织相关部门集中审批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1—9月共办理“一站式办理”项目6个。如天华公司来龙山投资的青蒿素项目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办理”,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7天多时间即办结了原需60余个工作日的多项审批。被企业称为项目审批的“高速路。”

  (稿源:红网)

  (作者:向德刚)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