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发现禽流感 病毒已到欧洲“大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33 新华网

  《回声报》:禽流感已经到了欧洲。有欧洲“大门”之称的土耳其13日宣布发现其境内有家养禽类感染这种病毒。而病毒正是H5N1型。这表明早前人们担心的禽流感进入欧洲已经成为现实。

  目前这种病毒已在亚洲杀死了65人。许多专家都担心它变异后在人类社会中传播,从而引发重大瘟疫。

  事实上,禽流感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目前的恐慌完全是对新变异的病毒不知所措,而且有关的抗病毒疫苗储备严重不足。瑞士罗士公司成了本次疫苗生产的大赢家,有40个国家向其紧急订购大批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