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卡存款被盗 业内人士称密码过简是重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据齐鲁晚报报道,银行卡内的存款莫名其妙地被盗走了,不少人认为这是“高科技犯罪”,但很多相关案例都表明,多数情况下密码被破译都是用户自己的原因造成的。银行业人士指出,用户使用简易密码以及对密码的保密意识不强是导致银行卡窃款犯罪得逞的重要原因。

  日前,一小区的保安捡到银行卡后,到附近的一台自动取款机上碰运气。没想到,只

经过两次估猜,就奇迹般地猜中了银行卡的密码。他当即将卡内的4000元存款提走。此外,随着网上银行的兴起,犯罪分子也为在网上使用银行卡的用户设置了各种陷阱,一些用户的密码就是在网上被破译后将卡内的存款转走的。

  济南市天桥区法院田强认为,犯罪分子通过破译银行卡作案的现象多有发生并呈上升趋势,其中用户使用的密码太过简单,是造成犯罪得逞的重要原因。尤其是网上的犯罪分子,在搜索到用户的银行卡号后,往往通过邮件等方式与其交友,在对方机器内植入木马,获取对方的日常使用密码,从而再对其银行卡的密码进行破译。

  银行卡用户如何才能避免自己的密码被破译呢?招商银行济南分行有关人士表示,用户办理银行卡后一定要及时变更初始密码,不要使用银行卡本人或者家人的出生日期作密码,也不要轻易用家庭、单位电话或者个人手机作密码,同时一定不要将密码轻易地透露给任何人,或者在网络上使用与银行卡密码相同及类似的密码。如果用户能够做到这些,不法分子破译的难度会大大地增加,如此才能够保证用户的密码真正地起到保密功能。(董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