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骑车环游世界的法国老人:中国人民都非常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柳俊武)一位骑车环游世界的法国马赛老人,在途经欧亚八个国家后,十三日抵达中国天津,至此他已完成近半行程。他说,中国留给他的最深印象是“人民都非常友好”,他起中文名字叫“和平”。

  骑着一辆加长自行车、带着许多国家的地图,这位五十六岁的法国退休老教师,在其三万六千公里的环游世界之旅中,在天津复康路立交桥下,接受了此间记者的采访。

  这位只会说法语和英语的老人说,法国第一个发明了自行车,法国人对自行车情有独衷。为了将法国的文化带给世界各国人民,他选择了自行车环游世界。没想到在他途经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历时两个多月到达中国后,才发现中国是当今世界名副其实的自行车王国。

  记者注意到,他的自行车经过了一番改装,加长后在尾部设置了一个旅行箱。据介绍,他是今年五月初从家乡马赛骑车出发的。在中国他去了乌鲁木齐、哈密、嘉峪关、兰州、天水、西安、北京,之后来到天津。旅途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人民都非常友好”。他说,之所以起了“和平”这个中文名字,是希望将和平的种子散布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据悉,目前他已经完成近一万三千八百公里的行程,离开天津后他将前往济南。游遍中国后将前往越南,完成他的环游世界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