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文:学校废纸篓旁的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8:15 人民网

  到儿子学校,见到学校一个角落中的一个废纸篓,要求每个学生将废纸放到纸篓中,要纸篓旁有一行提醒学生的字“请同学们节约每一张纸1。

  据说学校设了一个废纸篓是在这个学期才出现的,是在国家提倡节约型社会之后学校才设立了学生废纸篓。以前学生的废纸乱丢,在教室里的废纸往垃圾箱里送或用火烧毁。设立废纸篓后,每天能收到两大篓纸近百斤,学校将废纸卖后为一些贫困生购买一些学习用

具,同时使环境卫生更好了。尤其是废纸篓旁提示学生一句话,不仅使许多学生将全部废纸放到纸篓中,还提示学生不随便浪费纸张,节约每一张白纸。

  设立一个废纸篓、写一条提示,在学校不是一个难事,可说是举手之劳。这一举措,使学生、家长、学校都有受益,更重要的是从小培养了学生的节约意识,这是设立废纸篓和篓旁的提示最为重要的意义。

  从孩子上学起,做家长的就有这样的感觉,孩子更听老师的,学校无论从那一个角度来说都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重要场所。对于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来说,许多是大手大脚,有的是从小相互攀比,为此有许多的家长为此担心。包括本人在内也是认为如果孩子从小不培养节约意识,日后将带来许多不利的后果。不仅增加家庭负担,同时浪费许多社会资源。

  笔者认为,节约型学校首先应当使学生从小树立节约意识,这是最大的节约。望更多的学校能有一个废纸篓和篓旁的提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