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渤海港口城市旅游合作组织在天津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电(记者孟华)14日,环渤海港口城市旅游合作组织在天津成立。来自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的16个港口城市政府和企业代表聚首天津,表示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建设环渤海旅游经济圈无障碍旅游区。

  在环渤海港口城市旅游合作组织成立大会上,北京、天津、大连、青岛、秦皇岛等16个城市的代表共同签署了环渤海港口城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同时,16城市的“渤海风”旅

游合作网开通。专家指出,这标志着环渤海区域旅游合作开始向纵深发展。

  与会代表认为,谋求区域合作,实现资源整合,形成区域放大效应,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旅游经济的发展趋势,也是环渤海区域新一轮开发开放的客观要求和环渤海城市的共同使命。

  天津市副市长只升华指出,环渤海区域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也是全国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业相对发达的区域。合作城市间将实现城市联姻、港口联动、水路连通、产品连线、营销联网、打破区划、市场、交通、机制等障碍,发挥区域组合优势,共同做大市场。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则称此次合作是“大势之使然,又是前途之共在”。

  大连旅游局局长柳振万指出,建设环渤海旅游经济圈无障碍旅游区的主要任务是,打破区域障碍、市场障碍、交通障碍、制度障碍、规划障碍,通过规划共绘、资源共享、设施共建、市场共拓、节庆共办、产业共兴、环境共保,实现规划、资源、宣传、产业、市场、信息、结算一体化。

  16城市的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们表示,需要坚定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区域协调发展的观念,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旅游合作,加快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发挥好政府部门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在规划协调、环境保护、交通配套、政策扶持等方面营造有利于合作与发展的软硬环境,消除障碍因素,促进经济要素自由流动;坚持以市场为主导,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区域旅游经济的发展最终要通过各类旅游实体实现。代表们达成共识指出,合作组织将要选准扩大区域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每次会议,每个年度集中研究解决一两个重点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