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高校“就业”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记者13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省89所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评估检查完成,合格率达到96.6%,评估为优秀的高校占到25.8%,有3所高校被亮黄牌。

  此次被评估为优秀的高校包括河北大学等23所。有40所高校被评估为良好,23所高校达到合格标准。

  评估结果显示,我省全部本科院校和90%以上高职高专院校成立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专门机构,不少高校还在各院(系、部)成立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大部分学校将就业指导课或就业指导讲座列入教学计划;以学校为主体,不同层次和规模的毕业生就业市场的运行机制也初步建立,大部分高校有稳定的用人单位并每年组织一到两次大规模招聘会。

  本次有3所学校评估检查结果为不合格,被给予黄牌警告。一年后,省教育厅将对本次不合格院校重新组织评估检查,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重评仍不合格的院校,将视具体情况,压缩其招生规模、强制隔年招生,直至勒令停止招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