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父治病气走妻 照顾老人终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2:45 东南快报

  

为父治病气走妻照顾老人终不悔

  推荐人物:曾文威,男,50岁

  住址:福州晋安区鼓山镇馥潭桥村

  推荐理由:顶住家庭压力,拿家中所有积蓄给父亲治病;忙碌了一天后总会回到父亲家陪父亲……

  今年80高龄的曾瑞龙老人,说起儿子曾文威时,眼含泪花。

  2001年7月因患直肠癌,曾瑞龙被告知要花三万元治疗费,这对一个退休老人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可曾文威没犹豫,就将家中积蓄的1万6千元全部取了出来。“这是留给他两个孩子读书用的钱。”老人说,为此,儿媳妇一气之下带着孙子回了娘家。

  在老人住院期间,曾文威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好几次我睡觉醒来,就看到儿子靠在病床旁睡着了。”曾老抹了抹眼泪,“为了照顾我,儿子只是买了箱泡面放在家中,把不满10岁的小孙女丢在家中。”

  2004年5月,曾老的老伴心脏病逝世,老人常常感到寂寞。为了让老人生活得开心些,曾文威每天摆摊完后,回趟自己家,就赶到老人家中与老人同祝“一年多来天天如此,在外做小生意忙前忙后,回来还要照顾我这个老人,真是难为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