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阵虚晃一枪迷了对手——河南自行车勇夺两金背后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变阵虚晃一枪迷了对手——河南自行车勇夺两金背后的故事(图)
  本报南京专电 十运会开赛以来,河南代表团内最风光的当数自行车队!昨天下午,继首日勇夺个人计时赛金牌,冯永和队员王启明、高亚辉合作,以46秒307的成绩摘取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的金牌。

  赛后,年近六十的延峰教练兴奋异常:“我们这个成绩拿到世锦赛上也绝对能拿到名次!中国自行车在世界上的水平较低,这个成绩在世界大赛夺牌有一定难度,但是取得4到6名绝对有把握!”延峰把自己带领河南自行车队的目标锁定在2008北京奥运会!

  调整阵容保第一

  在资格赛当中,河南派出的阵容是黄涛、王启明、高亚辉。取得资格赛第一后,河南代表团团部领导同自行车管理中心的教练连夜研究第二天的战术,最后做出决定,为确保金牌,果断调整阵容!将昨天出场的顺序改为:王启明、高亚辉、冯永!

  省体育局副局长韩时英解释说:“决赛的阵容是河南最强的阵容,这个项目最好成绩也是这个组合跑出来的,但是,这套阵容配合也有过失利,预赛的阵容配合较熟练。综合利弊,最后还是决定上第二套阵容,因为如果单纯求稳很有可能让金牌旁落,山西队的实力相当强!”延峰教练不仅在预赛当中打了埋伏,而且在3个月前的全国锦标赛上也保存了实力:“为了在全运会上夺取这枚金牌,我们放弃了锦标赛,只拿了个第六,直到决赛我才拿出了我们最强的阵容,结果迷惑了许多对手!”

  比赛开始后,第一圈一出发,山西队稍微有点优势,第二圈,高亚辉出色发挥,不仅追了上来而且超出,第三个冲刺的冯永最后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河南队最终以46秒307夺冠,山西队以46秒568微弱之差排名第二,铜牌被四川队夺走。

  大粗金链奖功臣

  比赛前,延峰私下悬赏:“谁第一个拿两块金牌,我脖子上戴着的这条金链子就归谁!”结果,这条价值一万多元的大粗金链归了19岁的南阳小将冯永!

  昨天下午,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刘世东为夺得第二块自行车金牌的河南选手发完奖后,3名河南队队员迟迟不愿离开领奖台,而是冲着教练席做着很夸张的要东西的动作,这让刘世东副局长看得一头雾水,看到延峰跑过来从自己脖子上取下金链子戴到冯永脖子上,这才看明白的刘世东笑着说:“冯永,你小子太贪了吧,两块金牌还不够,还敢要教练的金项链!”延峰则认真地说:“说话算话,说给就给!”

  烂着屁股夺两金

  “其实,今天换黄涛上,照样拿金牌!”夺得两枚金牌的冯永赛后不忘称赞队员,而延峰则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揭发了他一个小秘密。

  今年19岁的冯永接受正式自行车训练只有一年多,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第一天就拿到一枚金牌,“夺金后的冯永有点得意忘形了,在上午的争先赛的资格赛中居然高兴得不会跑了,出发上车时太猛,车座把屁股给划伤了,大家正都乐着,该冲刺了,他却忘了,结果多跑了一圈”!幸好,冯永的实力摆在那里,最后以第11名的成绩进入了个人争先赛,而且在下午的比赛中勇夺第二枚金牌。“下面的比赛就轻松了,王启明、高亚辉的实力都很强,我剩下的比赛就是跑着玩了!”毕竟还是19岁的孩子,一口南阳腔的冯永玩心不减!

  首席记者张耘培记者王小娟

  昨天的十运会自行车男子场地团体竞速赛决赛场面 记者王建立摄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