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状疱疹传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3:2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右腰部皮肤上有许多晶莹发亮的小水疱,有的如米粒大,医生说我患的是带状疱疹。请问,带状疱疹如何治疗?会传染吗?

  南阳李先生

  带状疱疹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是因体内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一般不

会传染。郑大一附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于建斌说,要认识带状疱疹还得从水痘说起。

  水痘是小儿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水痘有自愈倾向,从水疱形成到结痂脱落,一般需要两周。康复后,它会潜伏在神经组织中,伴随人体至成年。当人体过于劳累,或免疫力降低时,它就乘机捣乱,在某一神经节,如面、颈、胸、腰处“安营扎寨”,形成带状疱疹。

  于建斌说,带状疱疹没有自愈倾向。所以,一旦出现前期症状,应及时就诊,规范治疗。主要用一些抗病毒药物(如阿昔洛韦、更昔洛韦)、止痛药、营养神经药和小剂量的糖皮质激素,有条件的可配合理疗。经过有效治疗,两周左右可痊愈。

  吕占伟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