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一把钥匙打开9户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惊!一把钥匙打开9户门

  

惊!一把钥匙打开9户门

  图片说明:朱女士用自己家(4楼16号)的钥匙(上图1)打开了5楼20号的门林坤 摄

  青羊区金鹏街某大院2幢1单元发生了件怪事!一位住户因为走错楼层,竟阴差阳错地用自家的钥匙打开了别人家的防盗门。随后,更让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就是这把钥匙竟然还能打开同一单元的另外8家房门。不仅如此,其他一些住户的房门钥匙竟然也能互开!

  阴差阳错 4楼住户捅开5楼房门

  朱女士家住金鹏街某大院2幢1单元4楼16号,每天很晚下班。大约是8月中旬一个雨夜,朱女士疲惫不堪地走上“4楼”。借着楼外路灯的光,她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妈呀,遭贼了哇1还没跨进房门,倚在门边的朱女士吓得魂飞魄散:屋里家徒四壁,什么东西都不见了!良久,朱女士才发现这间房子有些陌生,她急忙退出房门,一看门号是20号,原来自己上到5楼了!朱女士随后回到4楼家中,但这之后她再也坐不住了。她拿着钥匙又折返上了5楼,门再次被轻易打开。次日,充满疑问的朱女士马上找到物管方,希望换锁。

  另一天深夜,朱女士回家走到3楼时,一眼晃过别人家的防盗门锁,她下意识地掏出自家钥匙,不管有人没人,鬼使神差地插进了锁孔。结果喀嚓一声,门就开了,朱女士顿时目瞪口呆。

  此后,曾在租的房子中被劫、本来就异常小心的朱女士更加忧心忡忡了。“人家的钥匙肯定也能开我家的门1晚上睡觉时她要起几次床,检查房门是否关好;楼道里只要有开门声,她就会条件反射地从床上一跃而起,看看是不是在开自家的门……朱女士说曾向物管公司反映换锁,但不知何故迟迟未换。

  奇了怪了 它还能“通吃”8户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管保安队长李吉祥解释道,8月12日第一次接到朱女士的反映后,当即就叫人换锁。但后来3次上门换锁时都无人在家,而他们又没有朱女士的个人电话。在李队长等人的见证下,朱女士来到2幢1单元,准备用她的钥匙逐一试开各楼层的防盗门。随后,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出现了:包括朱女士自家房门,这把钥匙居然能开该单元的9家住户的防盗门锁!

  在6楼21号、5楼20号,只要用朱女士家的这把钥匙,防盗门马上应声而开,令人吃惊不已。由于屋子里没人,大家马上关上了门。5楼18号住户熊红明听说此事后,不信邪地拿出了自家钥匙,谁知竟一把捅开20号的门!众人赶紧来到4楼,15号、13号房门居然又被朱女士打开;逐层下去,3楼的10号、2楼的6号、底楼的3号、1号又加入了不设防的行列,众人一片哗然0这咋行呢,我们住起哪有安全感哦?”另一名住户邓世良闻讯后,特地赶回来掏出自家钥匙,居然也打开了好几家房门!但在该幢其他单元,朱女士的钥匙未能打开其他房门。

  紧急更换 原是“磁性锁”消磁

  据了解,该小区是2001年交付的,位于都江堰的都崇防盗门厂,负责选购、安装该大院2幢的所有防盗门锁。据该厂负责人余兵(音)称,这些锁是从广州批量进购的,此前并未发生过门锁互开的事。截至昨晚8时许,1单元所有门锁已全部换掉。今日,该厂将检查2幢其他单元门锁,若存在互开情况会立即换掉。

  昨日记者看到,朱女士这把钥匙十分奇特:钥匙杆光溜溜,只凸出了一个“牙齿”,钥匙把上铸着“石牛”二字。据标签显示,生产商为浙江省永康市利威锁业有限公司。听完记者一番描述后,该公司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引发这件怪事的原因是这些防盗门安装的“石牛磁性锁”都消磁了,但是包括“石牛”在内的该公司生产的“中恒”“佳卫”“大一”“大力”磁性锁在几年前就停产了。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本报记者 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