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听“无腿超人”说“我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5:1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余卫强李豫龙

  昨日上午11时50分到中午12时50分,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国际著名激励大师约翰·库缇斯和他的妻子里恩、儿子克莱顿一家三口,饿着肚子专程赶到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看望那里的150多名孤儿。约翰·库缇斯不仅与孩子们谈心对话,还来到操场上,趴在地上投篮,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玩起了篮球,用他的顽强激励孤儿们勇敢面对人生的

不幸。

  惊叹天啦!他真的没有双腿

  昨日上午11时50分,约翰·库缇斯和妻子、儿子刚刚在一家媒体接听了一个小时的热线电话后,几乎没有休息,便马不停蹄赶到位于营门口花照社区的中国SOS儿童村。儿童村张贴了约翰·库缇斯的演讲海报,并拉起大红横幅欢迎“无腿超人”的到来。这时,儿童村上学的大部分孩子刚放学回来。当约翰·库缇斯双手支撑从汽车上下来时,100余名孩子手持鲜花,呼啦啦一拥而上。约翰·库缇斯与孩子们“走”在一起,身高比五六岁的孩子还要矮一截。

  “天啦,这个人真的没有双腿1天真的孩子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奇怪”的半身人,都非常吃惊和好奇,围着“无腿超人”打转转。约翰下阶梯时,故意表演手没有撑稳,眼看就要摔倒,吓得孩子们一阵尖叫,然而他回头大笑,并扮鬼脸逗孩子们哈哈大笑。这个时刻面临死亡的“半身人”,给孩子们的见面礼就是“快乐”!

  对话没有双腿所以是“超人”

  约翰·库缇斯和妻儿被“花团锦簇”般拥到了活动室,与孤儿们谈心对话。孩子们问:“叔叔,你的腿到哪里去了?你没有腿怎么走路呀?你是超人,会不会死呢?”约翰·库缇斯仰面望着孩子们,用手指比了一个让孩子们过来的手势,显得十分神秘:“我没有双腿,因为我正好是‘无腿超人’啦。”然后约翰·库缇斯告诉孩子们真相:“我因为从小残疾截去了双腿,但我用双手照样能走路,说不定比你们还‘跑’得快。”约翰拉住11岁藏族小女孩央宗的手说,“你和他们一样,都没有爸爸妈妈,但有数不清的人在帮助你、关心你。遇到困难,你要坚强、坚韧,以后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强者,把所有困难吓跑。”

  约翰的妻子里恩和6岁儿子克莱顿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克莱顿坐在轮椅上,很多小朋友推着轮椅与他玩。

  游戏趴地投篮激励孤儿

  中午阳光温暖,约翰·库缇斯准备带孩子们到室外去做游戏。孩子们带领约翰一家人来到儿童村的篮球场,约翰从滑板上“跳”到地上,单手托着篮球兴奋得像小孩儿,口中不停发出喝彩声,为自己加油。约翰的身子已经几乎趴在地上,他瞄准篮球框,振臂用力一扔,可惜没有投中!尽管如此,孩子们依然发出一片欢呼声。随后,约翰和妻子只要接住篮球,就用手指一钩,选中一个孩子上场来投篮,他们和孩子们轮流投篮,虽然几十次中一次都没有投中,但快乐却洋溢在操场上。

  约翰和妻子,将孩子们分成两排,开始和孩子们玩地面滚球传球游戏。这时,一个不会走路的小男婴趴在地上追球,小男孩是该儿童村年龄最小的孤儿李玉鹏,只有1岁,来自德昌县。看到男婴追球的憨态,约翰夫妻马上把球送过去,把孩子抱在怀中,并关切地问工作人员有关小玉鹏的情况。

  礼物送每个孤儿一件衣服

  约翰让孩子围过来,拿出了从澳大利亚带来的两套蓝色纯棉衣服样品,“孩子们,这件衣服好不好看?这里还有袋鼠图案,前面有两个口袋。我会送给每个孩子一件这样的衣服1约翰的儿子克莱顿在旁边被父母“冷落”了半天,约翰来到他身边说:“Iloveyoutoo!(我也喜欢你)”儿子很懂事,表示不介意,父子俩把额头亲密地抵在一起。

  早过了中午吃饭时间,约翰一家和孩子们都还没有吃午饭,根据行程安排,约翰要和孩子们说再见了,孩子们非常依恋这个有孩子性格的“无腿超人”。约翰叔叔对孩子们说,“下次来成都演讲时,我还会专门到这里来,跟你们一起玩,然后带你们一起去吃麦当劳1然后他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特别提醒今日下午2时30分,约翰·库缇斯将在锦江大礼堂正式开始他“别对自己说不可能”的慈善激励演讲。2400余名成都听众,能目睹“无腿超人”的风采,并从中受到启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