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线电话拉回迷途少女 司法所长:如今孩子最缺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姚莹 通讯员刘毅 潘明亮)又该给小倩(化名)打电话了——汉阳建桥街司法所所长刘兵金的心里,总搁着这么一档子事。

  小倩似乎也离不开他了,隔三差五打来电话,开口便喊:“刘伯伯1

  今年16岁的小倩,是刘兵金负责的一名社区矫正对象。去年5月,因一时冲动,小倩

和另外两名女伴唆使他人打伤人,并抢走了受害人的手机。她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当时只认为是好玩,没想到触犯了法律。”小倩说。

  今年8月,小倩成为了汉阳区第一个社区矫正对象,被送到了刘兵金的手中。经过几次深入交谈,刘兵金发现,小倩本质并不坏,走上歧途纯属年少无知。

  有时交流,更多的是通过电话,每周,刘兵金至少要和小倩通话一次。他耐心向小倩讲解着法律常识以及做人的道理。小倩遇到拿不准或有意思的事,也主动请刘伯伯出主意。

  “女儿乖巧多了,还经常帮我们做做家务。”小倩的父母说,“我们同孩子交流,总觉得中间隔了层什么东西,要是早点遇上刘所长这样的人,多给孩子开导开导,兴许她不会犯错。”

  这番话,引起了刘兵金这些天的深思。“现在的孩子不缺吃不缺穿,最缺的,还是与外界的交流……”昨日,他向记者感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