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冈精心“焊接”古今文化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7:5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14日讯(蒋剑平 袁仲贤 夏建敏庾少军)9月下旬,武冈市政府推出的内城南墙开发利用项目正式签约。建设方将投资8000余万元,修复市中心最重要的一段古城墙,并在城墙内侧建造一个融书法碑林、风情雕塑和各类文体设施于一体的现代化广常这是武冈市精心“焊接”古今文化链条的又一大手笔。

  武冈建城已有2200多年,这里文物遍布,文化积淀深厚。但过去没能得到很好的保

护、开发和利用。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审视市情,决定发扬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焊接”古今文化链条,做好“文化武冈”这篇大文章。在财政无力投入的情况下,该市大胆探索,走市场运作之路。始建于宋代、重建于清代,已破旧不堪的武冈文庙,通过招商,去年获得客商1000万元的投入,现大成殿及附属设施已基本修复,重现昔日的宏大规模和庄严气象。武冈古城墙过去名闻遐迩,但基本被拆。该市招商4500万元,已复修363米城墙和奎文阁,并以古城墙、古城楼为中心景观,修建了古色古香的王城公园。

  在“复古”的同时,该县大力激活民间文化,发展现代文化。饮食文化是武冈民间文化的精髓之一,铜鹅、卤菜和米粉等名扬天下。该市重点发展卤菜加工业,目前产值已过亿元;规模和档次较高的武冈卤菜加工园、小吃一条街也正在筹建之中。该市引导、发展了28个祁剧、丝弦、傩戏等民间文化表演团体。投资200多万元修复了武冈剧院,引资1.2亿元建成了邵阳市第一个高档次的商业步行街,引资1.5亿元建成了湘西南最大的民营学校。

  文化事业的振兴,改善了城市形象,提高了城市品位,促进了经济发展。今年全市引进招商项目34个,到位资金4.54亿元,同比增长151%;1至9月,全市GDP同比增长12%,财政收入增长32%,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