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紧急出口竟被封死万宁市中医院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消防大队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1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记者良子)七层楼的中医院紧急出口被封死、未设置消防给水系统。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万宁市中医院今天被万宁市公安局消防大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14日下午,记者随万宁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的消防监督员来到位于万城镇红专中街的万宁市中医院。这是一幢七层楼的医院,一层为观察室、急诊室,记者在二层右侧看到通向上楼的楼梯被封死,这里成了门诊室,另还有药房,有几个患者在此挂号。在四层的手术室门

前,记者看到门墙上写有“紧急出口”4个字,箭头对着手术室大门,但手术室的大门上写有“手术重地,闲人免进”的字样,手术门紧紧关闭,且门为木质的。在五层妇科治理中心,这里设有妇产住院部,记者看到几名产妇在此住院。在楼梯的右侧最里边有一道门上了锁头,锁头锈迹斑斑,一名消防监督员告诉记者,门的里面就是该楼的右侧楼梯。

  据万宁市公安局消防大队长郑洋介绍,万宁市中医院原是该市的老干部活动中心,于去年由人承包改建成中医院,该医院去年投入使用,但该楼改变使用性质未经消防部门审核验收,是擅自投入使用,同时该楼只有一部疏散楼梯,且是敞开楼梯不符合消防规定,右侧楼梯因有家属居住而被封死,该楼未设置消防给水系统。

  郑洋大队长说万宁市中医院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在此住院及看病的患者为社会弱势群体,一但发生火灾,楼上的患者很难疏散,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后果不堪设想。就此,消防大队多次督促其整改,但该院一拖再拖。为此消防大队向该院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11月10前改正,逾期不改将依法严重处罚。

  万宁市中医院办公室卓主任在限期整改通知书上签字,其表示该院会按消防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

  作者:良子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