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门服务”原是幌子 毛贼堂而皇之盗走电脑部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 佟建国 陈媛)

  昨日上午,家住汉口球场路90号的杨女士经历了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一根价值400元的内存条被堂而皇之骗走了。

  9时许,杨女士正在家看电视。忽然传来一阵敲门声,一男子询问:“您好!我是长

城宽带公司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家安装宽带了吗?”

  “装了,什么事?”

  “等会会有工作人员来维修,请务必在家等着。”接着,杨女士听见他又敲响了隔壁的家门。

  一个小时后,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站在门口:“您好,您是长城宽带公司的用户吧!我代表公司免费给您进行升级。”

  杨女士上下打量一下,见小伙子文质彬彬,还提着长城宽带的工具盒,“感觉不像坏人1

  小伙子进屋将电脑主机卸开,把电脑拆得七零八落。临走,小伙子提醒杨女士:电脑您别动,待会儿还有人上门调试。杨女士不停地致谢:“服务态度真好1

  直到中午,也没见有人来调试。这时,电话突然响了,长城宽带公司一工作人员急匆匆地说:“您好,现有人冒充本公司工作人员前来免费升级,请您注意1杨女士和儿子赶紧查看电脑,发现价值400元的内存条不见了。

  记者现场了解到,杨女士所在的楼上至少三家被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