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犯12年后被女主播劝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8:56 武汉晚报

  中国媒体规劝自首第一案开庭

  逃犯12年后被女主播劝自首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1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辜海军案在四川省仁寿县法院开庭审理。经上午1小时和下午1个多小时审理,案件庭审全部结束,将择期宣判。

  眉山市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1993年5月10日晚,因琐事辜海军与同事廖某发生争执,在互相打斗中,辜海军用尖刀将廖某刺成重伤。廖某在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辜海军随后逃跑。

  对于指控方指控的犯罪事实,辜海军未作异议。辩方在辩护词中称:逃亡12年后,辜海军主动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神州夜航”节目主持人向菲联络沟通,于2005年2月17日主动向警方自首,符合自首规定,应得到从宽处理。对此控方没有提出异议,法庭当场予以采信。

  辩方称,辜海军投案自首被称为“中国媒体劝首第一案”,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经媒体报道后,到目前为止,又有两名在逃犯通过向菲到司法机关投案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